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肇庆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0-12-9 22:46:22 【字体:小 大】
肇庆学院2011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广东肇庆学院创建于1970年,是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大学,位于广东“珠三角”城市——肇庆(距广州 90 公里)。肇庆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文明风景区示范点之一。肇庆学院两个校区均坐落在星湖风景名胜区,总占地面积 1500 亩,校园建筑与星湖山水遥相呼应,尽显优美俊俏的岭南风光。学校被评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部门绿化400佳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肇庆市花园式单位。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环抱中的美丽校园,堪称读书治学之佳境。
广东肇庆学院现有全日制学生17229人,其中本科生15207人,外国留学生60人。全校现有专任教师858人,“双聘”院士1人,教授等正高职称人员78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人员282人,65%以上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目前我校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所占比例数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音乐学院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广东省最早开办的高等音乐教育的院系,在广东省享有较高的声誉。音乐学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学校名牌专业。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为一体的音乐大楼,是广东省高校中的标志性建筑。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个本科专业,设有声乐教学部、钢琴教学部、器乐教学部、舞蹈教学部、音乐理论部、公共艺术部和音乐研究所。目前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人,讲师22人,硕士28人,博士1人,他们在专业能力、教学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音乐学院现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全日制在校学生1226人。学院注重艺术实践,组建有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和舞蹈队。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名列广东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音乐学院2011年计划在广东、河北、黑龙江、甘肃、陕西、湖南、贵州等7个省和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共365人。
美术学院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广东省最先开办高等美术教育专业的院系。近年来,学校加大对美术学院的教学设施的投入,教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正在使用的美术大楼是广东省高校中的标志性建筑,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为一体。美术学院根据专业教学的需要,建有摄影、陶艺、版画、动画、工艺及模型等试验室。美术学院还是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单位。
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四个本科专业,设有美术学系、艺术设计系、理论部3个系(部)。目前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人,讲师25人,博士学历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29人,他们在教学、科研、美术创作方面有较高水平。美术学院现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全日制在校学生1224人。学院注重学生创意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名列广东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
美术学院2011年计划在广东、河北、黑龙江、甘肃、陕西、湖南、贵州等7个省和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生共280人。
 
广东肇庆学院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
   广东省以外:在文化成绩达到所在批次的最低文化控制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广东省内:通过省艺术类术科统考,在文化成绩达到所在批次的最低文化控制线的情况下,按6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术科分高的考生,按40%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化总分高的考生。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在三个月之内进行专业复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涉嫌违纪、舞弊、替考、专业复查考试与专业入学考试不符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或原地区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